--白南.

我们正身处地狱

冲田总司 151年祭

说实在的,因为太忙,没注意今天是什么日子(别打我……)


现在补一下吧,




或许现在很多小朋友都不知道冲田总司了,但是喜欢总司的人也不少,希望总司能知道吧,自己没有被历史忘记吖。


按说,在祭日写文应该带一些悲伤 ,然后再说一些什么,总司我永远会记得你的,你不会被历史忘记什么的。但是,总司本人就挺乐观的,或许死亡对他来说不算什么吧。




150多年前的日本,血雨腥风一点都不亚于中国的改革,明治维新对于日本或许是一种进步,可维护幕府的武士们,何尝不是英雄呢?


刚喜欢总司的时候,总觉得总司生错了时代,觉得总司在战国时代可能会更优秀,甚是名垂青史。


后来觉得,既然上天让他降生在江户时代,可能是想锻炼一下他吧,用中国古话说就是: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……(就不写完了哈)


总司自己也从来没有感叹过生不逢时,他只是做自己该做的,把做不好的做好,把能做好的做到最好;不哭、不闹、不添麻烦,这是一个有多大觉悟的孩子啊!


因为总司,我开始了解日本历史;也是因为总司,我选择了文科、选择了历史、选择去日本留学;因为总司,我学会长大,学会做自己,学会帮助他人;因为总司,我的生活中充满笑容。


希望总司在极乐净土能没有烦恼,没有刀枪,和自己爱的人,开开心心,幸福安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-白南.


评论(1)
热度(17)

© --白南. | Powered by LOFTER